全系統昇級為 xhtml 格式

2010-03-03

有越來越多的瀏覽器、搜尋引擎、網路工具傾向使用 xhtml 為標準的網頁設計語言,而不是傳統的 HTML 語法。為什麼呢?從 xhtml 的規格特色可以看出一些端倪。
  1. 全小寫的語法及參數
  2. 禁止交錯包含的語法
  3. 完整的結尾語法
  4. 有限定的語法參數

這些特色的最終目的都在於,讓網頁的語法結構標準化、嚴謹化,而最終目的呢?就是大大的加速網頁解讀過程和解讀結果的精確性。

大家或許會好奇,不論是用 HTML 或 xhtml 設計的網頁,都能在自己的瀏覽器上正常顯示啊,何必多此一舉?

這樣的想法是有盲點的。因為,一般人瀏覽網頁的速度有限,電腦執行的程式有限,大不了就是慢一點而已。但是,試想你今天是用手機、iPhone、iPod、iPad 這類較小的設備,執行速度較慢、硬體資源較少時,又會產生什麼結果?無庸置疑的就是變慢,甚至開不了。

另外,那以搜尋引擎機器人的角度來看呢?它每秒要解析的網頁恐怕是數千、數萬,那麼對於不好分析的網頁它又會怎麼給予評價?又能為這些網頁作多好的歸類?

因此,對於有心在網路上發聲的人而言,以標準的 xhtml 架構來設計網站,絕對會有助於網站的表現成績。

這部份,除了網路程式工程師們要注意,網頁設計師也要了解 xhtml 的目的和優勢,修改自己的設計習慣、調整慣用工具的設定,就能快速產生符合 xhtml 規範的網站。


« 前一頁
搜主意工作室   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二十九日設立   統一編號:73886054
電話:(02)2368-7181     傳真:(02)2364-6587     電子信箱:sales@etmail.com.tw
Copyright © 2000~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法律顧問:陳志浩律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