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送電子報的宣傳效益與時間的關係

2012-02-23

自從《輕鬆發電子報》加入發送、退信、開信、點擊、訂閱等五大追蹤系統後,我們一直在研究發送電子報的效益,試圖找出它的模式,並且協助所有客戶利用這樣的趨勢,把事情作得最完美,創造最大的效益。

輕鬆發電子報 - 一週統計

從上面這張分析圖表可以看到一些現象,包括:

  1. 開信行為
    通常會和派送過程同步,但是如果派送的時間是放假日或半夜,就會產生延遲現象,這說明了多數收件者都是過著正常作息的生活。
  2. 每日的開信高峰
    區分為清晨時段(0點~8點)、中午時段(8點~16點)、夜間時段(16點~0點),通常以中午時段最多,夜間時段次之。這也證明了 1. 的現象。
  3. 點擊行為
    通常會和開信行為同步,呈現一定的比例關係。若是差異較大,代表內容的連結數量較低或點擊的誘因不足;反之,若點擊超過開信,表示該電子報內容十分具有吸引力,將能創造可觀的效益。
  4. 趨勢高峰
    通常電子報派送完畢後,開信、點擊的行為也會由高峰漸漸趨於平寂。通常來說前三天是高峰期,除非中間隔著假日或重大事件。
  5. 長尾理論
    由圖表右上方的開啟及點擊分析數據,可以看出電子報發出後,第一週內的開啟和點擊佔了將近九成的比例,這表示流通的時間再長,一週後能創造的開啟和點擊也不過大約一成左右。從全部的統計數據發現,此一比例還沒有超過二成的案例發生。因此,在規劃電子報的內容及發送時效上,應該以短期效益為優先考量

綜合以上,《輕鬆發電子報》建議所有客戶,應該記得一個重點,就是以電子報內容在網路上流傳一週為原則,找出最佳的發送時間,提前作好準備,如此一來就能創造最大的宣傳效益。

若有任何疑問,歡迎來電諮詢。

輕鬆發電子報
丁先生
(02)2368-7181
sales@etmail.com.tw 


« 前一頁
搜主意工作室   中華民國八十七年五月二十九日設立   統一編號:73886054
電話:(02)2368-7181     傳真:(02)2364-6587     電子信箱:sales@etmail.com.tw
Copyright © 2000~2024 All Rights Reserved.   法律顧問:陳志浩律師